close

現在住的地方,每天晚上都會出現兩種聲音,悠鋼的鋼琴敲打聲和惱人的狗吠聲。

昨天晚上的現場鋼琴演奏挺隨性的,一會兒早安少女一會兒又變奏成巴哈,一兩個小時的音符真好聽,都捨不得在房內發出其他聲音,包括cd音樂。

聲音是從同棟大樓群裡傳來的,聽不出來是哪家,但是彈琴的主人彈的真的比我好太多,要是我就要不斷練習同一個段落,還老是彈錯,指頭的力道輕重不分,對鄰居來說就會是種折磨。

至於狗叫就不那麼惹人喜歡。

狗的位置和鋼琴家離我住的地方差不多,但顯然我沒辦法喜歡他的叫聲。

這隻瘋狗基本上只有在晚上才會吠叫,觀察過這隻狗是有人養得,他被關在公寓陽台外,而陽台的們是被主人闔上的,可能是缺乏關愛或想引起注意什麼的,他決定每隔幾分鐘就烏烏烏烏烏烏叫個沒完沒了。

很煩哪,這就像重複轟炸,頻率一樣,聲量一樣,開始的時間一樣。每當他開始吠時,我有種想把他聲帶割掉的衝動。

台灣的噪音法說遇到此種狀況要報警處理,然後經過一長串程序才會處理,但我非常懷疑警察會管這種芝麻小事,立法不完善,養狗的人又沒有考慮到別人要休息,what can I do? Nothing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len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