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緣起】

在西安買的一套明信片,圖片背面是這麼寫的:

西安,又稱長安京兆,鎬京,是中華民族重要發祥地,絲綢之路的起點。歷史上有周、秦、、漢、隋、唐等在內的13個朝代在此建都,是世界四大古都之一,曾經作為中國首都和政治、經濟、文化中心長達1100年。

沒來過西安,沒想要來西安,卻來了。

來了,不會後悔,歷史、人文、宗教薈萃之地,西安等著你。

【規劃】

西安相當適合想輕鬆自由行的人,大部分的景點都在城內,搭公車或走路都可很方便,城郊的部分(漢陽陵、兵馬俑等),可選擇參加當地國營的「西北旅行社」,省去舟車勞頓的時間。

整體而言,西安算是安全的旅遊城市,當地朋友說比較要注意的是扒手,這趟旅行很幸運沒有遇到。

TIPS: 下載百度地圖、MAPSME(有智慧型手機即可定位),搭公車、找路都比較方便。西安的路四四方方的,記住一個地點,怎麼樣都會繞回來。

【期間】

arlen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匆匆進入夏季時分,炎炎烈日,晴空萬里,城市悶的令人發慌,只想出去走走。

選擇東北角不僅因為在網路上早就得知台鐵有發售東北角套票,差的是出去的時間,也是因為,離台北最近的郊區,就是東北角。

沒有汽車或機車,所以選擇火車。可是我本人也很喜歡坐火車,看風景從窗外不斷往後退,而我卻在往目的地前進,心情都會雀躍起來。

決定的過程也很快。出發前一天晚上敲定旅伴,查台鐵時刻表,套票使用方法,安排行程,隔天就出發了。

 東北角一日遊(點我看詳情

費用:$130

發售:台北車站、松山車站等八個站發售

辦法:

瑞芳= 頭城間各站自由搭乘區間車或復興號,不限搭乘次數。

arlen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DSCN1632.JPG

去烏來博物館時,參加DIT手環班做的。超驕傲,全部自己做的唷,對需要細心的事超沒耐心,三條線編得我快抓狂,本想隨便打打就算了,後來看到別人打結打出來很漂亮,硬是重拆再做一次。有做有收穫,噹噹,自己很喜歡。做完時忘了問這琉璃珠的意思,找了一下發現是...

土地之珠(Cadacada-an)

故事的來源是...

 

很久以前,有一位頭目發現到一群螞蟻不停地在搬運珠子到其住處,他覺得很好奇,於是沿著螞蟻

的路徑一探究竟,結果來到一巨石下,而這群螞蟻即是由這個巨石下的一個大洞口出入,便命人由

洞口一路挖掘下去,挖到盡頭就看見一群螞蟻圍繞在一堆琉璃珠上, 並不停地搬運這些珠子.於是

頭目協助螞蟻將這些珠子運回住處,並在兩邊盡頭處為螞蟻築窩,宣稱兩窩之間的土地為其所有.

螞蟻搬運的這些珠子就是cadacada-an.

arlen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現在住的地方,每天晚上都會出現兩種聲音,悠鋼的鋼琴敲打聲和惱人的狗吠聲。

昨天晚上的現場鋼琴演奏挺隨性的,一會兒早安少女一會兒又變奏成巴哈,一兩個小時的音符真好聽,都捨不得在房內發出其他聲音,包括cd音樂。

聲音是從同棟大樓群裡傳來的,聽不出來是哪家,但是彈琴的主人彈的真的比我好太多,要是我就要不斷練習同一個段落,還老是彈錯,指頭的力道輕重不分,對鄰居來說就會是種折磨。

至於狗叫就不那麼惹人喜歡。

狗的位置和鋼琴家離我住的地方差不多,但顯然我沒辦法喜歡他的叫聲。

這隻瘋狗基本上只有在晚上才會吠叫,觀察過這隻狗是有人養得,他被關在公寓陽台外,而陽台的們是被主人闔上的,可能是缺乏關愛或想引起注意什麼的,他決定每隔幾分鐘就烏烏烏烏烏烏叫個沒完沒了。

很煩哪,這就像重複轟炸,頻率一樣,聲量一樣,開始的時間一樣。每當他開始吠時,我有種想把他聲帶割掉的衝動。

台灣的噪音法說遇到此種狀況要報警處理,然後經過一長串程序才會處理,但我非常懷疑警察會管這種芝麻小事,立法不完善,養狗的人又沒有考慮到別人要休息,what can I do? Nothing.

 

 

arlen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DSCN9111.JPG

 

DSCN9125.JPG 我覺得台南人真的喜歡養花,跟這個城市的調性很像。

在台南,你不會看到車陣中風狂蛇行如家常便飯的摩托車,也不會見到賽跑趕時間的人。

晃到鄰近的菜市場或巷弄內,嚐嚐真材食料,不會在媒體上爭相報導的小吃;或到古蹟伴著夕陽散散步,聽聽音樂會。

這就是台南,悠悠慢慢,不慌不忙。

種花可能也有異曲同工之妙,隨便挑一條巷子,走進去家家戶戶門前都種了花花草草,也許是靠著牆,也許在車庫前,

也許在露台上,也許在前庭。

我家車庫前擺了一些盆栽,對面放在露台上和清洗過得衣服迎風飄搖,幾步路之遙的巷到也沿著牆種了一堆。

不似加拿大春夏秋冬明確,台灣終年不會下雪,連冬天寒流來也不會低於零度,何況在北緯23.5度以南的台南。

arlen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哈囉,我的名字是yellow,顧名思義就是因為我是黃色。有人叫我小黃,阿黃,我是一隻大型的流浪公狗,才一歲而已,出現在這條小小地巷弄內,也才幾個月的時間。

很快,我被某一家人領養,變成他們的家狗。但是我比較像街狗,因為大家都可以餵我,趕我,或對我他呼來喚去。

我很不喜歡被綁住,每天的作息就是的是到處閒晃找東西吃,吐著舌頭睡覺,或找別的狗打架互咬練牙齒。

我最厲害的一招,就是裝無辜。

 

或者是用古溜溜的大眼睛望著人類(os:快給我吃得壓~我很可憐捏)。

 

我對咬東西十分的有興趣,就算地上的竹竿不能吃,我也咬得很高興。

被發現了以後頭低低,假裝悔過,實則趕快逃走...oh oh, i did something wrong.

arlen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@ the beginning of the day---

1.jpg 

and...

2.jpg 

then...

3.jpg 

In the afternoon---

4.jpg 

more...

5.jpg

arlen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兩天熱的不像話。

早中晚不停流汗。

連趴在電風扇前還在流汗。

DSCN8530.jpg

直到半夜下了兩陣短又急的雨。

DSCN8529.jpg 


arlen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城市中心──

一閃一閃,亮晶晶。

人多,燈多。

路多,車多。

 


arlen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兩三天就凋謝了的花,很香。

夢中都是香氣。

DSCN8527.jpg

沒有氣味的花,開很久。

DSCN8526.jpg 


arlen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